獨坐幽篁裡♥(路平是我乖孫)

天醒之路專用。虫爹初心

路平總受,別逆我,感恩。
霍路/阮路/李阮。
路平/霍英/阮青竹。

嚴重cp潔癖,麻煩請別踩雷^w^

天醒-all路平群號:603174096
人設隨意使用,感謝不嫌棄。

《All路平求同好之路遙遙》群‧路平生賀圖文接龍。

《All路平求同好之路遙遙》群‧路平生賀圖文接龍。
●群號:61630170。
●參予成員:獄酷(我)→楓( @冥楓 )→墨( @銀語 )→十( @吴十肆娘 )→江口( @江口 )→查查(  @在下只是個渣渣(・Д・)ノ  )→標( @stirrup )→梧桐( @枫林梧桐)→甘木(  @佰告_甘木  )→獄酷( 我 )→丑角( @世间少有的美男子:D )


第一棒(圖):阿酷我。



--------
第二棒(文):楓( @冥楓 )。

北斗學院,北山新院五院——


「明天摘風學院要幫路平辦慶生會呢……」霍英手上拿著來自摘風學院的邀請函,仔細的看上面的文字,他轉頭對著旁邊的孫迎升道:「要去嗎?」

孫迎升一臉似笑非笑的看霍英:「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想去,那可是路平的生日啊!」

霍英被孫迎升戳破那點小心思,不禁犯起了大紅臉,他瞪一眼孫迎升,就好像這樣一瞪對方那張嘴可以將他縫上。

看見霍英臉紅的囧樣,孫迎升心情不由大好,走過去抽過霍英手上的邀請函,由上看到下面,看了時間地點之類必須知道的東西之後,他和霍英說:「去是必須去的,只是可不能兩手空空你說是不是?」

霍英點頭,看向外頭的銀杏葉輕輕的笑著:「對,這好日子可不能留下任何遺憾。」

就在霍英和孫迎升二人討論要送什麼時,五院的房門被打開了。

門外站的人是他們完全沒想過會出現在這邊的人。

「聽說摘風的明天要幫路平慶生?」

阮青竹從外頭走進來,直盯著霍英他們,她輕輕勾起嘴角,露出一個英氣的笑容,她默默拿出一張和霍英手上一模一樣的紙,對他們說:「我也去。」

「還有這個。」阮青竹又掏出一個白色的,毛茸茸的東西,在那雙耳朵上輕輕的揉著。

裡面的兩人被阮青竹一連串的動作弄得愣住,之後忽然想起還沒喊眼前的人,連忙喊了一聲阮院士完,又將視線移到阮青竹手上。

毛茸茸的,兔耳朵。

在場的人,開始想像著路平的頭上多了一雙兔子耳朵。

霍英默默的轉過身,在兩人看不到的地方用手摀住自己的嘴。

孫迎生恭敬的說阮院士這個禮送的不錯。

而阮青竹,嫣然一笑。

「這邊還有一個,你們明天一人戴一個吧!」話畢,她又拿出一個和剛剛那同款式的黑色兔耳朵,遞到兩人眼前。

霍英和孫迎升對望一眼,同時看向阮青竹的手。

一黑一白的兔耳朵,現在在他們的眼裡,如同十萬大軍同時在他們眼前騎馬奔騰過去。

最後阮青竹又說一句話,讓霍英兩人的抗拒瞬間消失殆盡。

她說:「這是讓路平印象深刻的好機會不是嗎?」

遠在摘風的路平,背後忽然一涼,打了一個噴嚏之後抬手揉一下鼻子。

繼續在心底疑惑著,到底有什麼事要發生了?

摘風學院—

在蘇唐、西凡、莫林三人的努力下,終於將慶生的場地整理好。

莫林左看右看臉上露出疑惑的表情:「怎麼這麼大?不是只有我們幾個?」

「誰說只有我們幾個?我和蘇唐早就放了邀請函給其他的朋友了,人多比較熱鬧。」西凡一邊回答莫林,一邊看還有什麼地方沒有用好的。

於此同時。

「剩最後一個了!」蘇唐在一旁大喊,開心的拿起筆在橫條上面寫字。 


--------
第三棒(圖):墨( @銀語 )


--------
第四棒(文):十( @吴十肆娘 )

北斗众人“肮脏”的内心怎样我们暂且不论。苏唐在准备好一切之后,就把摘风所有人集中起来。

  “我们要给路平一个惊喜”,苏唐开门见山的说道。

  “惊喜?我喜欢嘿嘿嘿”,莫林第一个回答。

  西凡皱着眉头,却没有反对。至于摘风学院院长郭有道则是在一旁坐着,喝茶。

   “我把北斗学院的人和楚敏老师请了过来”,苏唐说,“这是路平过的第一个生日,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够在场”

“所有人?”莫林眨眨眼睛,“北斗那些人也会过来吗?”

“不知道”,苏唐甩甩手,无所谓的说道,“反正我请了,该到的不请也会来 ,不想来的不来也罢”

 “我只是觉得路平那小子”,莫林蹲在椅子上,摸着下巴说道,“他懂得惊喜这个东西吗”

 西凡瞥了他一眼,转身向屋外走去。

 “他不懂,我们就让他明白”

 莫林看着西凡的背影,光笼罩在他身上,加上那句带着坚定的话居然显得有些神圣,他嘟囔了一句,“怎么听上去,像是威胁一样”

几人商议的事,路平是完全不知情的。他现在正躺在窗台上眯着眼睛睡觉,就像是一只兔子,从小路走过来找路平的霍英这样想着。

他慢慢靠近,一向警觉的人居然还是没有醒。

窗台并不是很大,路平睡在上面却还显得小了。霍英看着平稳睡着的人,带着稚气的少年,心里叹了口气,他好像也忘了路平这个六魄贯通的天醒者还只是一个少年。

他靠近了一点,帮路平遮住有些灼热的阳光。结果被突然被黑暗笼罩之后的路平立刻睁开眼睛防备起来,待看清楚面前的人是对他多有照顾的霍英师兄之后才放松身体。

“师兄”,路平揉着眼睛打招呼。

 少年带着睡醒之后的慵懒感,语气也带着不易察觉的依赖,尤其是揉着红红的眼睛。咻的一下戳中霍英的胸口,他掩饰性的转头咳嗽,遮挡耳朵的红晕。

结果路平一看霍英咳嗽起来,就停下动作盯着他,“我这里没有吐血的小桶,我去给你找一个?”

 本来假咳嗽的霍英听到这话真的想要吐血了,他按住想要起身的路平,“没事,我不想吐血”

路平一脸不信的劝道,“等一下真吐出来,吐地上会被骂的”

 霍英深吸一口气,“真不用了”

 “好吧”

  两人沉默下来,路平人做起来,霍英也就坐到路平旁边。窗外并没有什么景色,只有地上种的药草。霍英却觉得这一切开始变得美妙起来,好像呆在路平身边,就算是再无聊的事情也会变得美好起来。

   是不是所有谈恋爱的人都会这样。

  “生日快乐啊,路平”,霍英突然开口。

  “生日?”,路平转过头看着霍英,“啊,对,今天算是我生日”

  “什么叫算是啊”,霍英笑着,揉了一把路平的头,“你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吗”

  “想要的东西”,路平看着熟悉的一切,闭上眼睛“现在就很好了,有苏唐有西凡、莫林,有院长和摘风学院,还有师兄你们”

  霍英仔细的听着,在听见还有师兄你的时候心猛地一顿,下意识忽略路平说的是师兄你们。

  还有,师兄你...

  还有我,还有我。霍英止不住笑意和躁动的心,忍住想要立刻抱紧旁边少年的冲动,霍英捏紧拳头有些紧张地开口,“路平,你要不要和我一起跟他们开一个玩笑?”

“玩笑?”

“想不想看那些人露出往日不同的表情?”,霍英从窗台上跳下去,看着路平,举起右手,“今天他们都会来,我们跑的远远地,让他们找不到”

风吹过树梢,吹起霍英背后的头发,背在背后的左手紧紧握着。稳重的大师兄有一天终于变成了这样鲜活的人,

“好啊”,路平伸手握住霍英的手,跳下窗台,“和师兄一起”

“那今天的生日也只有和师兄一个人过了哦”

    那以后的每一个生日也和师兄过了啊。

    那以后每一天每一年都和师兄一起过吧。

    那不如就和师兄在一起了。

 “好啊,走吧”,路平拉着霍英。 

 至于北斗和摘风的人发现失踪的两人会发生什么,我们就不得而知了。

    
路平小天使生日快乐,以后每一个生日都要和霍英师兄好好过啊!



--------
第五棒(圖):江口( @江口 )。



--------
第六棒(文):查查(  @在下只是個渣渣(・Д・)ノ  )。

 架空向( ̄▽ ̄)
拉低了水平真的非常抱歉_(:3」/_)_
由於始終搞不清楚到底要怎麼接於是直接寫了一個極短篇☆



    一如往常推開辦公室的鐵門時看到的是一片黑暗。
    在路平走進辦公室的那刻,鐵門便緩緩的關上。
    房間裡一片寧靜,臉呼吸聲都及其微小。
    在雙眼適應黑暗後,路平不禁開始思考這都什麼狀況。沒等他思緒緩過來,碰的一聲空間便恢復光明。
    彩帶從砲中飛出,灑的滿地都是。
    窗戶被開到最大,原本攀在上頭皺在一起的布條被拉的挺直。
    “生日快樂!” 混雜的聲音從四面八方響起,印入眼簾的是親友們笑容滿面的表情。
    白色的布條上也以綠、紅、黑、藍等顏色和不同的字跡湊成扭扭曲曲的Happy Birthday!
    
    路平呆然的表情維持一秒鐘左右後,取而代之的是另人心跳加速的樣子。他眼睛微彎,嘴角畫出了不明顯的弧度。
    少年青澀卻帶著淡淡喜悅的嗓音另人無限留念,吐出的話語撞入他們心裡最柔軟的那塊地。
    
    “非常感謝。”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**
    
    路平的生日會就猶如其他普通的生日會。吃蛋糕、拆禮物、唱生日歌等等...
    
    很快的,就到了拆禮物這個最後的環節。
    
    第一個送禮物的是蘇唐,這位和路平親如姐弟的少女。他們從孤兒院出來後便一直互相扶持直到被摘風工作室收養。當年他們連生日要做什麼都平清楚,如今卻能以自己的能力向對方贈與禮物。
    
    蘇唐的禮物不大,從包裝上來看似乎是一本書。路平慢慢的將緞帶解開,輕輕的將包裝撕開。兩樣都沒有太大的損傷。他將包裝紙和緞帶折好放在一旁,抬起了扁平盒子上輕巧的蓋子。
    
    躺在底部的是一張被木製相框裝著的照片。照片上摘風的五人表情充滿了喜悅,就連西凡和路平都露出了淺淺的微笑。
    
    照片裡郭有道右手輕輕的揉著路平的頭髮。莫林嘴裡叼著pocky半個人掛在路平身上,蘇唐笑的爽朗站在一旁。莫林右手抓住西凡的後領,似乎在擔心這人什麼時候就跑走。
    
    路平看著照片,心裡一陣不明的情緒在翻動。他看著蘇唐,點了個頭 “謝謝。”
    
    蘇唐眨了眨眼 “不用,我生日禮物你別忘了就是。”
    
    路平語氣嚴肅的說 “不會忘。”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第二個送禮的是孫迎升,他豪爽的一巴掌打在路平肩上。將手邊被紅色包裝緊緊黏著的盒子遞過去。路平小心的拆開了禮物,裡面是被保麗龍塊包圍著的...筆電。
    看著這份有些過度貴重的禮物,正想要開口便被孫迎升打斷。
    
    “你可別說什麼太貴了要推拒。”孫迎升豪氣的說 “這可是我的一份心意,不許拒絕啊!
    
    路平見狀也不知道該回些什麼,只是發出了一個短短的音節
    “嗯。”
    
    第三個送禮的是阮青竹,她將有些鼓起的袋子遞給路平。路平的頭向左微微傾斜,眼神中帶著疑惑。
    他將拉鍊拉開,看見了裡面的物品。
    路平沈默了一會,將裡面的物品拉了出來
    “謝謝。”
    
    他將乳白色的兔玩偶抱在懷抱裡,蘇唐掏出了手機大爆手速按下快門。
    

    第四個送禮的是燕西澤。他抽出了一張卡塞到路平手裡後傲氣十足的哼了一聲
    “別太感謝本大爺啊!”
    後轉身就走,黑髮中露出了微微泛紅的耳根。
    

    第五個送禮的是西凡。他對於燕西澤花父親錢不手軟的模樣似乎很是不滿,眉頭皺得那叫一個緊。
    他拿出了一隻嶄新的智慧型手機(當然,是用自己的積蓄買的)遞給了路平。
    “我已經存好我的手機號碼了。” 他說道 “你這個年紀也該有台手機方便聯絡。”
    
    下一個是莫林。他將手中裝的滿滿的紙袋子遞給了路平
    “這些都是我自己做的!” 他驕傲的說。
    
    裡面是滿滿的甜品。蛋糕、餅乾、巧克力..應有盡有。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陸陸續續,眾人都將禮物送了出去。
    
    最後一個送禮物的是霍英。他在其他人玩的不亦樂乎的時候將路平拉到一旁。
    他將一個小盒子遞給路平,輕輕的將頭靠上路平的頭。
    他閉上眼,柔和的嗓音足以讓青春期的少女被蘇的尖叫。
    “生日快樂。” 他的聲音中除了溫柔便是寵溺。
    
    木桌上,不知何時被掀開的小盒子裡穿著戒指的項鍊靜靜的躺在裡頭。雜吵的歡鬧聲此時早已成爲背景音樂,而今日的主角則在一旁與敬愛的師兄享受這一年中唯一的時光。 



--------
第七棒(圖):標( @stirrup )。


--------
第八棒(文):梧桐( @枫林梧桐)。

小学生文笔&片场设定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“咔!OK!辛苦啦”
---这里是长篇电视剧《天醒之路》第五百七十九场拍摄现场,经过一天的忙碌,夕阳西下的时候,终于最后一个镜头完成,可以收工了。   
刚才镜头里立在一片尸堆布景里,满身血污却面带微笑的少年闻声呼出一口气,在周围工作人员的招呼声中走出布景。
大家簇拥着这个努力的小新人走进休息室。  

“嘭!嘭!哗啦!”   
“路平生日快乐!”   
刚进门的路平被撒了一头一脸的彩纸和丝带,突然亮起的灯光中站着好多人。
有刚拍完对手戏的南小河、苍海,有这些天没有安排戏的莫林,有只有夜戏才出现韩离,有一直笑笑的林天表,有拽拽的官二代燕西泽,还有剧里是土豪现实也土豪的孙家姐弟,更有隔壁玉衡峰布景区刚收工赶来的李遥天、霍英。
他们和……一堆包装好的礼物塞满了不大的休息室。   
路平从惊讶,到欣喜,开始愣愣的脸上慢慢浮现出暖暖的笑容。这虽然不是第一次过生日,但却是第一次有那么多人一起给他过生日。    
“呐,路平这是我送你的生日礼物!”    
 “这是我的!”     
“来,路平,快拆开看看!”    
“先拆我的啦!”    
“不不不,拆我的”    
“我的我的!”    
一股脑塞到他怀里的礼物,大的小的,都快把小个子的路平压扁了,“好啦好啦,真以为他有六魄贯通呢,快放桌上慢慢拆”霍英出声相救,get小天使路平感激的眼神一枚。    
“唔,谢谢大家!”羞涩地道谢,路平放下礼物后,挠了挠头,仿佛不知道怎么办一样,踯躅了一会,还是郑重地朝大家鞠了一躬。   
“哎,客气啥,生日嘛,快拆礼物吧”眼见身边少年那么害羞的样子,霍英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。    
“唔好。”    路平在礼物堆里看了看,一眼就看到一只大大的兔子玩偶,忍了忍,还是过去一把抱起了兔子,将脸埋进去蹭了蹭,随后抬头忽闪着眼睛看着大家。    
“哈,就知道你喜欢这个,这是青竹送的~”收到孩子般眼神会心一击的李遥天说到,“她看前些日子拍还兔子那场戏的时候你那样子就开始念叨了,说要送你兔子,不过不是活的,但好养活,是吧?喜欢么?”    
“嗯嗯,谢谢”路平摸摸绒毛兔子头,对着李遥天猛点头,怀中的兔子耳朵也随着他的动作一摆一摆。    
“喜欢就好,青竹隔壁戏还没结束,一会儿会过来一起吃饭。”李遥天闲适地靠坐在一边,“我是可以歇会啦,不过这顿饭还是要蹭,天权那边的顶尖料理呢,好久没吃到了”说完朝霍英看了一眼。    
“好啦老师,你又出卖陈久老师和靳齐。”    
“什么什么?有好吃的?”莫林叫了起来,“路平啊,我好久都没吃过什么像样的好吃的了哎,那个什么天权的,真的好吃么?对了对了,你快拆礼物,猜猜这里面哪个是我的啊!”    
眼看着快扑到路平身上的莫林,霍英稍稍抬手一挡,“继续拆礼物吧。”    “唔”路平直接把兔子拦腰抱在怀里,动手拆起下一个。    
“啊,好香!”路平抬头看向莫林,“你的吧”    
“是啊是啊,路平我们真是心有灵犀!”刚被挡的莫林又兴奋了起来,“这是我最近迟到最好吃的甜甜圈啦,有好多种口味哒,快尝尝!”    
“唔,大家一起吃吧”    
“什么嘛,都是给你的呢”    
“没关系,而且一会要吃饭,先当点心^_^”路平弯起了眉眼,莫林败。    
于是在莫林的怨念中,大家分吃了各色的甜甜圈,屋里弥漫起了甜甜的味道。   
 “这个是……”又拆开了一盒礼物,里面是个朴素的相框,只是在四角分别写了“赶”“超”“四”“大”四个字,里面的相框是四个少年,穿着造型奇怪的服装,簇拥着中间的白胡子老伯,“这是院长送的?”    路平说的院长只有一个人,那个带他进入电视圈,并将他推荐给天醒剧组担任主角的人,那个教他演戏,给他信心,一直爱护他的人——郭有道。
在天醒开拍之初,郭有道也一直陪着路平,直到自己戏份结束,且认为路平可以担起主角之职,才放心地去接下一部戏。   
“是的。不过郭老师飞机晚点了,可能要晚些来”霍英解释到,看着路平晶晶亮的眼神,知道这照片上的人是路平最想见的人,他也想让这孩子的生日过得圆满一些,“苏唐和西凡也会一起来的”    
“(ˉ▽ ̄~) 切~~本大爷在,西凡就不用来了啦”燕西泽忍不住插嘴,内心“我也有带礼物啊,那个大大的燕字你看不到嘛?为啥还不拆啦!”    
^_^路平听说许久未见的院长和苏唐、西凡也会来,心更暖了,能见到大家真好!   
 “哎?你们开始拆礼物了啊,正好这是代表北斗片场送的”门口进来一个外表憨厚的大胡子,徐立雪拿着个手机递给了路平。    
“谢谢徐哥”路平接过手机,被屏保上的“I ? 路平”涂鸦逗笑了。这个看起来是特效组锁魄的杰作呢!……    
“这是孙家新研制的笔电,很好用哒”孙迎升看着路平拆的下一个礼物,一把勾上了路平的肩头“啊,屏保是我和姐姐做的哟,我姐的字不错吧,嘿嘿”    笔电屏幕上有生日快乐四个毛笔字,附加一堆金灿灿的底色,啊一看就是孙师兄的品味呢!
…………    
随着礼物一件件拆开,带给路平一个个惊喜的同时,也让他收获了满满的感动,路平努力睁大眼睛,不让感动的泪珠掉下来,恩,眼睛显得越发晶莹了呢!真犯规!——来自霍英内心os   
“好啦,最后给你变个魔术”霍英拉着路平,让他面对自己,修长的双手一翻,突然在左手心出现一枚朴素的银色戒指,右手一根红丝线。    
霍英将红线穿过戒指,望着路平的眼:低低的声线仿佛在耳边呢喃:“生日快乐,我的天使,带上好么?”    
“嗯……”路平脸上泛起了红晕,轻轻点头。    
“哟哟哟!”    
“来点气氛哎!”    
“礼花礼花!”    
“嘭!嘭嘭!”   
 “哟!我来拍个照”一边方师兄鬼鬼地掏出手机,咔嚓,画面定格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  
很多年后,当天醒之路已经被重播N次,当年的路平已经是知名影帝,他的床头仍然放着这样一张照片。
照片里的两人脸都红红的,周围围绕着一堆礼物和漫天碎纸彩带,有一跟调皮的红色彩带仿佛有灵犀般缠绕着两人的手指。   
 “嘘,那是缘分的红线哟”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小剧场1
“老师,快来尝尝看这个咸淡”
“你烧的,我放心,不用尝”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甩手掌柜久如此说道。

“老师,别偷吃,一会大家一起了再吃”
“切~~我尝尝咸淡”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吃货久如此说道。  

小剧场2
“累死了老娘了,李遥天呢!”
“大约直接去路平那了吧,听说他那场结束得比较早”
“哼,那小子,不知道那兔子他喜不喜欢”   
“哈哈,能让你亲自准备礼物的人不多呀,看起来那孩子很特别?”程落烛惊讶。
“哪啊,李遥天出的主意”说着加快脚步往天机片场赶去。
------“特别?当然特别,这世界上吃过瑶光峰兔子的人可真不多!”by内心os很丰富的嘴硬心软院士阮女士

 

--------
第九棒(圖):甘木(  @佰告_甘木  )。


--------
第十棒(文):阿酷我。

”誰穿?”
看著丟在地上厚重的兔子布偶裝,霍英和孫迎升兩人大眼瞪小眼,誰也不願意在這種天氣裡穿上如此悶熱的裝扮。

”你穿。”霍英不容置疑的說。
”不是你提議的嗎,你怎麼不穿?”孫迎升不滿的問。
霍英沒有回話,只是挑了挑眉,但孫迎升還是明白了對方想表達什麼。
”要不是看你病重,我早跟你打一架了。”孫迎升嘟嚷著,一邊拿起地上的兔子裝。

 

他們兩人會突然說要穿兔子裝,全都是爲了路平。
前幾天因為孫迎升的隨口一問,他們才得知路平的生日早就過去許久,看著路平連回答自己生日時也是那副不太確定的模樣,肯定連生日慶祝都沒體會過吧?
於是,孫迎升和霍英兩人便決定,幫路平做個小小的晚了段時間的慶生會。

”這樣如何?”已經套上兔子裝的孫迎升張開雙臂,以大字型站姿看向霍英問。
”噗嗤…挺好看的,要是再拿根胡蘿蔔會更好。”霍英忍不住笑出聲來,順手遞了根胡蘿蔔給孫迎升。

“你這傢伙……”孫迎升臉黑黑,不想說話了,但右手還是伸出去接過了霍英遞來的胡蘿蔔。

”路平差不多也快回來了,我先去拿蛋糕,你就先躲起來吧。”霍英說完,轉身踏著緩慢的步伐進了自己房間。
”噢。”孫迎升點點頭,拖著穿上兔子裝後的笨重步伐,往院子角落的草叢緩緩走去。

那一塊草叢看起來挺隱密的,就躲那兒吧。
孫迎升想著,逕直的朝草叢走去。

”诶?路平,你怎麼在這?”剛踏入草叢,孫迎升就在裡頭發現了個身影,路平,正蹲在裡頭,懷裡還抱著隻兔子,看樣子應該是追著兔子到這來的。
”你是誰?”路平看著這突然出現的怪異兔子人,瞬間提起了警戒,就連他懷中的兔子都感受到了路平的這份戒心,並拼命的想掙脫出路平的懷抱。

“我、我是……”孫迎升的腦子此時是一片空白,一時想不出該怎麼忽悠過去,只能站在那裡發楞。
”這個聲音…是孫師兄嗎?”路平皺著眉疑惑的問。
”還是被你發現了啊。”孫迎升無奈的說。

“孫師兄你爲什麼要穿這樣呢?”路平好奇的問。
”這個嘛,算是種習俗吧。”孫迎升隨口編了個理由,打算在霍英拿蛋糕出來前,想辦法拖延一下時間。

“好奇怪的習俗,怎麼會要穿這個呢。”路平抱著兔子站起身來,走近孫迎升,並更加仔細的多看了對方幾眼。
”這是…是瑤光峰的習俗,每年會找人穿兔子裝的。”孫迎升隨口編著理由。
”孫師兄是瑤光峰的?”路平問。
”不是…我這是…是被拜託的,對,是被拜託的。”孫迎升說。
”哦。”路平似懂非懂的點頭,接著笑了出來,”孫師兄很適合。”
”嗯……”


此時陽光透過樹的縫隙,灑落在路平的笑容上,這個很難得看到的表情,被細碎的陽光襯托的有些迷濛。看著看著,孫迎升頓時覺得胸口有些什麼在躁動,伸出手順勢將路平抱入了懷中。

“诶?師兄?”路平一愣,從孫迎升的懷中努力探出一點目光,但孫迎升的臉被隱藏在兔子布偶裝裡頭,路平是怎麼也看不出對方現在在想些什麼。
”路平。”
”嗯?”
”生日快樂。”
”咦?今天不是我的生日啊。”
”……我知道,雖然晚了段時間,但我們還是想幫你慶祝。”孫迎升無奈,這孩子也真的太耿直了。
”哦…謝謝師兄。”路平笑了笑,覺得心裡頭暖暖的。


此時的霍英,總算是拿著蛋糕走出了房間,一出門就看到孫迎升抱著路平的畫面,兩人笑的很開心,有種微妙的氛圍在。
”孫迎升……”不知怎地,霍英突然覺得有股血悶在胸口,很是難受。
”霍、霍英,蛋糕拿好啦?”孫迎升似乎也感受到了,身後霍英的殺人般的眼神,很迅速的就將環抱住路平的雙臂鬆開來。
”霍英師兄。”看到霍英走了過來,路平也開心的笑著打招呼。
”嗯,路平,生日快樂。”看到路平的笑容,霍英剛剛不好的情緒也一散而空,端著蛋糕就走到路平的身前,”這蛋糕是要給你的。”
”這可是我託人訂做的啊,可高級了。”孫迎升插話。
”謝謝霍英師兄,謝謝孫師兄。”路平直盯著霍英手中的蛋糕,一臉的新奇和滿足。


霍英和孫迎升互看了一眼,也被路平感染了好心情。
能看到你滿足的笑容,就很開心了呢。


--------
第十一棒(圖):丑角( @世间少有的美男子:D )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非常感謝各位弟兄的參予TATTT
大家都好棒好棒啦!!!!!【開心吃糧

相信小天使一定能感受到我們的心意的qwqqq
路平,生日快樂喔!!



p.s.寫文的弟兄,如果覺得發佈後,文的格式不太滿意,可以私下告知我一聲qwqq
因為不太敢亂改動你們傳給我的格式TATTT
謝謝你們!!!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8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